Skip to content

The 320th forum: 腐蚀电化学原理概述及其在海洋腐蚀研究中的应用

Date: 2018-01-12
Time: 10:00
Venue: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M楼253会议室
Speaker: 董俊华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董俊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美国交通运输研究会(TRB)腐蚀分会(AHD#45)委员。主要从事耐蚀金属材料的电化学设计与腐蚀监检测的研究工作,并承担腐蚀电化学原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报告摘要:
实施国家海洋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发展海洋装备;建设海洋工程,更离不开海洋工程材料的支撑;海洋工程和海洋工程材料是拓展海洋空间、开发海洋资源的物质前提。然而,由于海洋环境的复杂性及其严酷的腐蚀性,基础设施和重要工业设施在海洋环境中的电化学腐蚀问题十分严重,是影响服役安全、寿命、可靠性的最重要因素。腐蚀电化学原理和方法是认识和处理各种海洋腐蚀问题的重要基础和手段。

邀 请 人:曹则贤(电话:82649136)
联 系 人:李园园(电话:82649364)